TPN 國外旅遊 韓國

韓國即日起入境需填寫新版Q-CODE,一分鐘了解入境新制

(圖說:2024 韓國入境規定一次看!)

韓國自即日起重新啟動並推出全新的Q-CODE系統:所有曾經到訪或來自檢疫管理地區的旅客均需填寫此系統。不過,現在訪韓免簽,新版健康申報系統也相較於舊版更加簡便。以下整理了2024年最新的韓國入境規定,計劃前往韓國的朋友們請務必留意。

(圖說:韓國公布 2024 檢疫管理區域,只要來自或曾到訪表單上的國家,皆需填寫 Q-CODE。圖片來源:韓國疾病管理廳官網)

韓國目前已恢復對台灣的免簽待遇。然而由於台灣被列為流感和登革熱國家,規定台灣旅客入境時必須預先填寫新版Q-CODE或填寫紙本健康調查問卷。新版Q-CODE相較於舊版更加簡單,僅需回答「是否滿14歲」、同意相關條款,輸入個人資料和入境居住地等信息,並填寫過去21天內曾經訪問的國家和健康狀況即可完成。

(圖說:新版 Q-CODE 與舊版相比更為簡單明瞭。圖片來源: Q-CODE 官網)

對於已經申請了K-TA電子旅行許可(有效期為2年)的旅客,在出發前只需在線上更改居住地址,就無需再額外填寫紙本入境卡。只需展示護照和Q-CODE二維碼畫面給海關審查,即可順利入境。希望以上資訊對計畫前往韓國的您有所幫助。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