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趣吧 國外旅遊 國際 旅遊 旅遊須知 美食 美食餐廳

錦麗河粉:胡志明市最具代表性的美食

到越南旅遊,越南河粉早已成為遊客耳熟能詳的一道名菜,是來到這個有著悠久歷史文化的國家不可錯過的菜餚之一。今天小編要爲大家介紹錦麗河粉,一家在胡志明市已有50多年歷史,並將於2023年列入米其林推薦名單的河粉餐廳。

圖説:錦麗河粉很受國内外的食客的喜愛。圖片來源:danviet.vn

錦麗河粉歷史

錦麗河粉成立於1970年,由廣東華裔越南人劉全才和其柬埔寨裔越南人妻子錦麗夫婦創立。當時,劉全才是一名建築工人,而錦麗是一名家庭主婦。兩人為了謀生,在胡志明市第五郡開了一家小小的河粉店。

圖説:創始人劉全才(第二座)坐在二樓每天觀察店鋪狀況。圖片來源:thanhnien.vn

錦麗河粉很快就憑藉其獨特的風味贏得了當地人的喜愛。隨著生意越來越好,劉全才和錦麗夫婦又在胡志明市第三郡開設了分店。

2013年,錦麗河粉被《華爾街日報》評為胡志明市最好吃的河粉。2023年,錦麗河粉再次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錦麗河粉的特色

錦麗河粉之所以特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湯底:錦麗河粉的湯底是用牛骨、牛肉、牛腩、洋蔥、胡椒、八角等多種材料熬製而成,味道清甜、醇香。湯底的熬製時間長達數小時,才能使湯頭充分入味。

河粉:錦麗河粉使用的河粉是新鮮的米粉,口感滑嫩。河粉的製作工藝也十分講究,需要用高溫的熱水將米粉燙熟,然後再放入冷水中過冷,這樣才能使河粉的口感更加滑嫩。

配料:錦麗河粉的配料包括生牛肉、牛腩、牛肉丸、豆芽、香菜、九層塔等。生牛肉的口感鮮嫩,牛腩的口感軟爛,牛肉丸的口感Q彈。豆芽和香菜的加入,可以增加河粉的清爽感。

圖説:錦麗河粉的湯頭是食客們總是回來的原因之一。圖片來源:guide.michelin.com

尤其是這裡的份量相比一般來說相當大,因此錦麗河粉非常適合那些想滿足自己對河粉的渴望但又不想吃到兩碗河粉的遊客。

越南簽證線上即可辦理(15日簽VIP快速通關)

👉超多超夯的越南行程

https://reurl.cc/mrMrnY

👉加入來趣吧官方LINE@ 好康行程不漏接

https://line.me/R/ti/p/@latriba

錦麗河粉的地址和價格

目前,錦麗河粉只專注於一家餐廳也就是創始店,地址爲:415號 Nguyen Trai,7坊,第五郡,不像疫情之前在第三郡和第十郡開設了 2 家分店,因為老闆希望專注於確保最高水準的食物品質。

錦麗河粉的菜單價格在疫情前為6、7萬越南盾,今年因通膨、知名度上漲等因素而調漲至9、10萬越南盾。店家有提供小、中、大三種份量,未指定者將提供中碗。

來趣吧

上班時間: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聯絡電話:02-2732-8031

聯絡Mail:service@transee.tw

官網連結:https://latriba.tw/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latribago/

官方Line:@452sdieg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