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澎湖

澎湖 跳島旅遊 —澎湖南海

南海 跳島旅遊 是很多人來到澎湖的不二選擇。南海跳島的行程包括南方四島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與周邊島礁,以及南海四島七美、望安、虎井、桶盤。在南海跳島旅程中,除了能夠看見平時在陸上看不見的絕美海景外,也能夠更深入地體驗澎湖的海洋文化。

東吉嶼 東吉嶼燈塔

位於東吉嶼的東吉燈塔可以說是承載了澎湖過去所有航海人的歷史了。因這裡的海域近黑水溝,東吉燈塔便成為這一代早年最重要的一盞海上明燈。此外,別致的燈塔造型,也非常值得拍照留念。

圖說:東吉嶼燈塔(圖源: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

西吉嶼 藍洞

位於南方四島之一西吉嶼的藍洞,是許多到澎湖旅遊的遊客們指定必看的奇景。藍洞為澎湖特有的透天海蝕洞。天氣好時,陽光灑進海蝕洞內,下方的海水呈現漂亮的碧藍色,壯觀的美景讓人如同置身仙境。

東嶼坪嶼 海中薰衣草森林

海中薰衣草森林位於東嶼坪嶼的海底,是喜歡浮潛的遊客們絕對不能錯過的海底美景之一!因水深不到三公尺,大片的紫色珊瑚礁在陽光的折射下,呈粉嫩的薰衣草色,是澎湖特有的美景之一!

七美島 雙心石滬

位於七美島的雙心石滬,可以說是來到澎湖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了。雙心石滬已有七百多年的歷史,是過去澎湖在地人所築成的捕魚石牆,而如今因其浪漫的外型,成為了澎湖必去的景點之一。但要注意的是,雙心石滬只有在退潮時能看見,想要前往欣賞的遊客需要提前確認好漲退潮的時間,才不會撲空。

圖說:雙心石滬(圖源: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

澎湖南海可以說是澎湖周邊群島中,旅遊體驗最豐富的地方了。在澎湖南海,不只能看到大自然得鬼斧神工,也能更貼近澎湖的歷史文化。因此,想要有豐富旅遊體驗的朋友們,不妨來到澎湖南海,來一趟最有澎湖特色的旅行吧!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