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 旅遊須知

香港 簽證 如何辦理?2023辦理香港簽證6個注意事項

香港 簽證 如何辦理?2023辦理香港簽證6個注意事項

台灣人去香港需要什麼證件呢?除了基本的護照之外,入境香港還需要台胞證或是 香港 簽證 ,而大部分台灣人若是沒有經常往來大陸地區,是不會使用台胞證的,因此若是去香港旅遊,辦理香港簽證是最簡單快速且經濟實惠的做法!

2021年起香港分階段推行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申請人可在網上完成整個簽證服務相關的申請流程。

香港 簽證 申請資格

符合下列條件的台灣居民,即可使用這項網上服務預辦入境登記來港旅遊:

在台灣出生

在台灣以外地區出生但曾以台灣居民身份來

並無持有由台灣當局以外機關簽發的任何旅行證件〔《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俗稱「台胞證」)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入境事務處簽發的入境許可證除外〕。

香港 簽證 需準備哪些資料?

符合資格的登記人可於進行登記,登記時,登記人須提供下列個人資料(資料須與回台旅行證件上的資料相符):

中、英文姓名

中、英文別名(如有)

性別

出生日期

出生地點

台灣身份證號碼

回台旅行證件號碼及有效日期

登記人在預辦入境登記及在香港特區辦理入境檢查手續時,均須持有可用以返回台灣的旅行證件,而該證件的有效期須不少於六個月。

香港 簽證 需要那些費用?

預辦入境登記是免費的。

香港 簽證 有效期限

預辦入境登記的有效期為兩個月,如申請人符合下述的一般入境規定,可獲准以訪客身份進入香港特區兩次,每次逗留最多30天。

當登記已過期或申請人已使用該項登記入境兩次,申請人方可辦理新的登記。

香港 簽證 辦理結果

在輸入所需資料後,電腦系統會自動處理有關登記,登記人會即時獲悉結果。

若成功登記,登記人須使用A4尺寸的白色空白紙張自行列印由電腦系統編制的「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

登記人須核對該通知書上所載的資料,以確定所輸入的資料均屬真實及正確,並與回台旅行證件上的資料相符,然後在該通知書上簽署。

如登記人為十六歲以下兒童,則須由該兒童的父親或母親或合法監護人核對資料及簽署。

若登記人未能完成預辦入境登記,如有需要,可按現行的入境安排向入境事務處遞交入境許可證的申請。登記人可於瀏覽詳情。

香港 簽證 出入境檢查

在辦理香港特區出入境檢查手續時,申請人必須出示該通知書。如遺失該通知書,或該通知書被塗污、損毀或不符合所定規格等,申請人須自行重新列印該通知書,才可辦理出入境檢查。

獲發該通知書並不保證一定可進入香港特區,申請人仍須受《入境條例》(香港法例第115章)的出入境管制規定所規限。在辦理入境檢查手續時,申請人須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例如須持有可用以返回台灣的有效旅行證件、續程或回程安排的證明、足夠的旅費,以及來港的真正目的並無可疑,才可獲准入境。

若獲准入境,申請人將獲發一張載有姓名、台灣身份證號碼及在港逗留條件的入境標籤。入境事務處人員會在該通知書上標示已完成旅程的次數。

當完成首次旅程後,申請人應保留該通知書作次程之用。如在完成首次旅程後遺失、塗污或損毀該通知書,申請人須透過「檢視/列印登記通知書」功能自行重新列印該通知書。電腦系統會編制一張已標示完成首次旅程的通知書,以供列印作次程之用。

在港期間,申請人須攜帶該通知書、入境標籤及回台旅行證件,以作為獲准在港逗留的憑證。申請人不得在香港特區接受僱傭工作(不論有薪或無薪);開辦或參與任何業務;或就讀於學校、大學或其他教育機構。

於離港時,申請人須出示該通知書、入境標籤及回台旅行證件以辦理離境手續。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