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澎湖

2023澎湖沙灘推薦 精選10大絕美海灘、藍色仙境!

2023澎湖沙灘推薦 說到澎湖你會想到什麼?花火節、跳島、浮潛、SUP、夜釣小管?去澎湖有太多好玩的事情可以做,但在把行程塞得滿滿之外,也別錯過了澎湖沙灘的自然美景,穿上泳衣鋪上大毛巾,在海邊曬著日光浴,熱了就下水,享受度假就是那麼簡單!以下將為你介紹澎湖本島和外島的人氣海灘,讓你在藍色天堂盡情玩水!

【2023澎湖沙灘推薦】-觀音亭

觀音亭就位在澎湖彩虹橋的旁邊,是每年花火節煙火的施放地點,來到澎湖少了一張在觀音亭與彩虹橋的合照就好像少了一味,除了海邊的美景外,觀音亭附近也有許多步行就可以到達的著名景點像是篤行十村、中央老街及百年郵便局等,建議可以下午來到附近逛逛景點、吃吃小吃,晚上直接在原地看花火,一個地點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觀音亭
圖說:2023澎湖沙灘推薦 觀音亭(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 2023澎湖沙灘推薦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是澎湖最熱門也是離馬公市區最近的,身為澎湖交通方便最方便的沙灘同時也是衝浪者的天堂,沒踏過山水沙灘別跟別人說你玩過澎湖,愛玩水的朋友可以再行程中加入山水沙灘SUP體驗,立槳加上夕陽,隨時隨地一陣風一道浪一抹斜陽都能拍出一級網美照。

山水沙灘
圖說:2023澎湖沙灘推薦 山水沙灘(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2023澎湖沙灘推薦】-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是澎湖近年來最網美的沙灘之一,由珊瑚與貝殼碎屑組成的潔白沙灘,原本默默無聞的隘門沙灘從民國87年(西元1998年)開始,隘門村村長帶領兒子,自身做起了社區沙灘重整計畫,加裝攔沙網等設施,以攔截東北季風刮來的風砂,逐漸堆積而成。運氣好還可以看到令人驚豔的星狀有孔蟲。

隘門沙灘
圖說:2023澎湖沙灘推薦 隘門沙灘(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 2023澎湖沙灘推薦 】-奎壁山摩西分海

來到湖西鄉的奎壁山從沙灘往海上望去是一座孤單的叫做赤嶼的小島,平常漲潮時段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海中小島景色,但當來到退潮時會神奇地出現一條碎石小徑連接沙灘及小島,人們走在上頭在海中央來回穿梭的景象像極了聖經中的摩西分海,管理單位貼心地在岸邊設立了潮汐時間表讓旅人不會撲個空,周邊的一些硬體設施像是沖洗池、停車場及涼亭等也是規劃妥善,是個值得一遊的景點。

奎壁山摩西分海
圖說:2023澎湖沙灘推薦 奎壁山摩西分海(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2023澎湖沙灘推薦 】-嵵裡沙灘

嵵裡沙灘綿延1公里餘,具有豐富的風積砂丘景觀,海域平緩、水色湛藍,是澎湖本島天然條件最優的海濱浴場,不論是漫步於由珊瑚和貝殼遺骸構成的沙灘、享受日光浴或是在夕陽下體驗SUP,每個人都可以在嵵裡沙灘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度假姿勢。

嵵裡沙灘
圖說:2023澎湖沙灘推薦 嵵裡沙灘(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2023澎湖沙灘推薦】-青灣情人沙灘

有別於傳統沙灘的熱鬧,青灣情人沙灘有著獨特的寧靜風味 ,除了貝殼與珊瑚沙等沙灘必備元件,最特別的就是遍地已被海浪磨平的七彩碎玻璃,雖然前人隨意棄置垃圾的負面行為對生態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也意外地造就了情人沙灘上繽紛的景緻,隨手一抓都是大自然留給我們如水果軟糖般晶瑩剔透的結晶,除了沙灘上的驚喜連連,熱愛刺激的朋友還可到附近的青灣店家體驗風浪板,享受乘風破浪的滿滿快感。

青灣情人沙灘
圖說:2023澎湖沙灘推薦 青灣情人沙灘(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2023澎湖沙灘推薦】-小門嶼

覺得到澎湖拍的照片每張都是沙子、海水、太陽,看起來都差不多沒什麼特色嗎?小門嶼是澎湖獨特的玄武岩海灘 ,壯闊的柱狀玄武岩、海蝕拱門及海蝕柱等一次濃縮大放送,在鯨魚洞下乘著獨木舟穿梭,不論你是早起的鳥兒還是賴床的夜貓兒,配上晨光或夕陽的獨木舟行都各有風味、美不勝收。

小門嶼
圖說:2023澎湖沙灘推薦 小門嶼(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2023澎湖沙灘推薦 】-忘憂島

忘憂島是遠離澎湖本島的一個無人島,整個島嶼由潔白細膩的貝殼砂組成,四周海域珊瑚叢生,海洋生物景觀豐富很適合浮潛,建議可以安排一整天在忘憂島體驗來趟趣味十足的露營之旅,盡享碧海藍天和浩瀚繁星的浪漫氛圍,享用美味的炭烤BBQ晚餐以及各種特色夜間活動像是潮間帶探險、夜訪藍眼淚及與螢火蟲共舞,在這個風光旖旎的沙灘上享受愜意的度假時光。

忘憂島
圖說:2023澎湖沙灘推薦 忘憂島(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2023澎湖沙灘推薦 】-澎澎灘

想去馬爾地夫但是礙於疫情飛不出去嗎?在澎湖有一座絕美的無人島澎澎灘有「台灣馬爾地夫的美稱」,被湛藍的大海包圍、從島中央一路到沙灘是完美的白色黃色漸層沙灘,登上澎澎灘,在沙灘上悠閒地進行SUP或獨木舟活動,還可以在別島的小漁村享受龍蝦泡麵,體驗挖石蚵、抓龍蝦、撿螺等豐富的生態活動,遠離本島的塵囂享受屬於自己的一大片海洋。

澎澎灘
圖說:2023澎湖沙灘推薦 澎澎灘(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2023澎湖沙灘推薦 】-吉貝沙尾

「若問仙境何處有,只緣身在沙尾沙灘中。」金黃細緻的貝殼砂漾著和煦陽光,吉貝沙尾被稱作是世界最美的海灣,藍天碧海中的白色貝殼沙灘,配上藍蘇打般漸層的海水,整整綿延兩公里U型的浪漫景緻,若是不好好在這漫步、賞景、拍照就真的太浪費了,還可搭配澎湖北海區域的跳島行程,藉著專業資深船長與導覽員帶你細細品味離島秘境的唯美與慢活。

吉貝沙尾
圖說:2023澎湖沙灘推薦 吉貝沙尾(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看到這邊你是不是好像已經感受到澎湖太陽溫暖的照射以及若有似無的海洋氣息了呢?在著手規劃澎湖渡假行程的同時,同時要提醒大家夏季到離島旅游一定要注意防曬,攜帶必要的藥品例如防蚊液及暈車藥等,也別忘了隨時補充水分,以免讓澎湖猛烈日曬曬到中暑壞了遊興就不好囉。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