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澎湖

澎湖花火節該怎麼玩 五大旅遊景點推薦

澎湖除了必賞的 花火節 ,海邊活動與歷史悠久的古蹟巡禮也是不可錯過。澎湖旅遊離本島近自由度高,是家族旅遊的首選。行程包含知名的南寮古厝、北寮奎壁山摩西分海、澎湖市區古蹟巡禮等,在花火節外還能順便暢遊澎湖~!

南寮古厝-彩繪村

早期被稱作龜壁社區。這裡有超多可愛海龜的裝置藝術與在地人文彩繪,可以 看到傳統的聚落風景。南寮古厝群因人口的外移逐漸沒落,但也保持了古色古香的傳統的建築特色。南寮古厝除了具有咕咾石的建築外,還能看到五顏六色的漂浮球所作的造景,因澎湖四面環海,偶而會有海飄的廢棄物,當地居民將原本無用的廢棄物浮球加工製作後,製成南寮古厝的特色造景。

圖說:當地居民將原本無用的廢棄物浮球加工製作後,製成南寮古厝的特色造景。(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北寮奎壁山

澎湖的奎壁山地質公園因為漲退潮造就的陸連島景觀,也常被稱為「摩西分海」,每年都吸引不少人潮前往。漲潮時乍看之下只是平平無奇的海景,但當到了退潮的時刻,海水就會往兩旁退散,就會如同摩西出埃及的紅海一樣,出現一條S形的礪石踏浪步道,這時候遊客就可以沿著步道,走向另一端的赤嶼,要先查好退潮的時間喔!

圖說:因為漲退潮造就的陸連島景觀,也常被稱為「摩西分海」(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燈塔跟砲臺一樣,都是從清朝時期就存在的,更是被記載為是台灣最早設立的燈塔,將周圍圍牆、辦公室、燈塔看守員宿舍全部漆上白色,是為了從海上看能夠更醒目、耀眼,以利於辨認。漁翁島燈塔也成為網紅打卡拍照的好去處!

圖說:漁翁島燈塔也成為網紅打卡拍照的好去處!(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二坎聚落

二坎聚落保留許多閩南合院式建築,以咾咕石和玄武岩堆砌而成的圍牆、做為裝飾的彩繪磁磚、泥塑,一磚一瓦都展現了傳統文化的工藝之美。二坎聚落將傳統文化結合觀光,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博物館,讓遊客除了欣賞海景也能規劃知性之旅。

圖說:以咾咕石和玄武岩堆砌而成的圍牆,一磚一瓦都展現了傳統文化的工藝之美。(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跨海大橋

跨海大橋就是澎湖景點裡經典中的經典,只要是北環或是去跳島的碼頭,都會經過它,而且有種魔力,就是本來你不想拍,但看到大家都站在它前面合照時,就會想跟著湊熱鬧。多數的人都會擠在它的正面拍照,但是其實只要蹲低往上拍,就能夠避開人群拍出美美的照片了!

圖說:跨海大橋就是澎湖景點裡經典中的經典,只要是北環或是去跳島的碼頭,都會經過它(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