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

再看一次迪士尼 電影 海洋奇緣,3種對海洋文化的全新觀點

迪士尼的每部 電影 都總能成為經典,一個個故事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心靈洗滌。2016年的電影《海洋奇緣》是一場關於海洋的奇幻冒險,這場冒險不單只是主角的獨自成長,更是海洋想對我們說的話。

迪士尼 電影 《海洋奇緣》觀點1 :冒險就是即使茫然不解,也要追求心之所向。

被父親酋長極力阻止離開島嶼的莫娜,對出海知識一概不知,但即使如此,她意志堅定、確信使命,出海冒險就成為他的不二選擇。這樣的義無反顧,在酋長眼裡或許是不自量力,但對莫娜與這諾大的海洋來說,卻像是命運與最好的選擇。

遵從自己的內心聲音,是一個長大後越來越難達到的課題,「冒險」更是難能可貴,但或許當我們踏出一步和莫娜一樣追求內心所想,看見的也能是一片晴朗。

迪士尼 電影 《海洋奇緣》觀點2 :人類與大自然之間存在一個天秤,若要平衡,則不能破壞其一。

毛伊受眾人所託偷走海洋之心,是人類的貪婪;而自然女神塔菲緹之所以化身為惡魔,便是人類的自作自受。漁穫枯竭、生態破壞,乍看是惡魔帖卡的意圖不軌,其實是大自然最真實的反撲。

要記得,一個天秤要和諧,不能有一邊失去重量,而當人類想要去控制並擁有大自然的瞬間,平衡便被打破。「和平共存是目標,而克制慾望是基本」,要使人類與大自然幸福和睦,那尊重與珍惜是我們要實際行動的課題。

迪士尼 電影 《海洋奇緣》觀點3 :畏懼是無知與陌生的延伸

莫娜的家鄉—莫圖努伊島曾是航海者們的故鄉,但自從被酋長禁止出海後,島上居民們便對航海漸離漸遠,正因對偌大的海洋一無所知,恐懼便油然而生。

而莫圖努伊島,便像是臺灣的縮影。

海洋乍看就在我們身邊,但實際卻有幾分畏懼。不了解、陌生,是我們之間的一大隔閡,要想擁抱海洋,我們或許需要有莫娜的勇氣與行動力,當我們真正開始認識這片陌生的領域,才能消除畏懼、擁抱海洋。

電影海洋奇緣維基百科:https://zh.m.wikipedia.org/zh-tw/海洋奇缘

回主頁:https://latriba.tw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