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國內旅遊 新北 跨年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五個不能不知的登山步道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來囉~ 台北是個被群山擁抱的盆地,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讓喜歡爬山的人有非常多選擇,不過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七星山、大屯山和象山之外,還有許多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今天就跟著我的腳步,帶大家認識五個不能不知的登山步道 。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登山步道#1福州山步道

福州山步道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第一個是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福州山步道,雖然海拔只有105公尺,卻是觀賞101全貌的最佳地點,人潮比象山少很多,不用人擠人,也能欣賞到台北城市的絕美風景,像極了鬧中取靜之桃花源,不過夏天的時候蚊子比較多,要請大家最好防護措施。

福州山步道

*海拔高度:105公尺

*登山口位置: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59巷巷口

*所需時間:20分鐘

*周邊推薦: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義芳居古厝

*難度係數:★☆☆☆☆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登山步道#2 坪溪古道

坪溪古道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第二個是位於新北雙溪與宜蘭頭城交界的坪溪古道,屬淡蘭古道支線坪溪段,百年前為運送木材的林道。雖然地處偏僻,不過正因如此,坪溪古道保留了最原始的生態,沿著坪溪而行,溪水清澈、綠意盎然,非常舒服,路線有兩個選擇,一是走在平坦寬敞的古道上,伴隨著兩旁的柳杉林,享受著與山林的接觸;二是走水路,只要不是大雨過後,溪水都蠻淺的,大概在小腿附近,部分深處到大腿,是夏日健行戲水的好路線,不過還是提醒大家盡量穿朔溪鞋比較安全。推薦大家可以去走陸路,回程走水路,體驗不一樣的樂趣,終點處是觀景休憩區,可以欣賞龜山島海天一色的美景。

*海拔高度:500~520公尺(高低差20公尺)

*登山口位置:新北市雙溪區烏山62號

*所需時間:1小時

*周邊推薦:象寮古道太和山步道

*難度係數:★★☆☆☆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登山步道#3 天母古道

天母古道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第三個是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天母古道,是日治時期所開闢的運水路,俗稱「水管路」。沿途的步道可見日本人遺留的三角浦發電廠、黑色大水管及調整井等。由天母出發先須爬行1300個階梯,到達調整井後則為平坦的森林浴步道,除了可以呼吸新鮮空氣,耳邊還可以聽到黑色大水管內的潺潺流水聲和蟲鳴鳥叫,體驗自然的寧靜與原始,並了解天母古道的種種文化歷史面貌。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海拔高度:120~300公尺(高低差180公尺)

*登山口位置: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232巷

*所需時間:1小時30分

*周邊推薦:翠峰瀑布陽明山美軍宿舍群

*難度係數:★★★☆☆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登山步道#4硬漢嶺步道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第四個要向大家介紹的是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硬漢嶺步道,爬到山頂就是觀音山的最高峰,海拔高度來到616公尺,山頂的視野極佳,沒受到植被的阻擋,擁有開闊的視野,可以看到淡水河口、關渡大橋、台北盆地和遠眺大屯群山,甚至可以從側邊看到部分的林口地區。硬漢嶺步道曾經是憲兵學校受訓的路線,中途的「雙亭」有著「弱者俱樂部」的石碑,若經不起考驗就休息一下再出發。登上山頂前會有牌樓夾道歡迎,前後鑴刻著「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的對聯,是對登頂者最大的獎勵。整體來說蠻好爬的,是條老少咸宜的步道,山頂的極美風景,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海拔高度:294~616公尺(高低差322公尺)

*登山口位置: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

*所需時間:50分鐘

*周邊推薦:八里渡船頭老街十三行博物館

*難度係數:★★☆☆☆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登山步道#5軍艦岩親山步道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台北私房景點推薦 最後一個要向大家介紹的是同樣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軍艦岩親山步道,因為山頂有巨岩突起,宛如乘風破浪的軍艦,故得此山名。它有三條路線可供選擇,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懶人路線,從陽明交通大學登山口出發,只需15分鐘即可抵達山頂!! 一路上幾乎是階梯,偶爾出現平地,但不算太陡,山頂上視野開闊,除了能看到士林、北投、石牌、天母等市區近景,放眼望去,關渡平原、觀音山、大屯山群峰等山巒美景,更是盡收眼底,是條適合親子出遊的步道。不過入校需收車費,汽車採計時收費,每小時30元;機車計次收費,每次收費30元,建議自備悠遊卡比較方便(收費資訊請以校方公告為準)。

*海拔高度:186公尺

*登山口位置: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區

*所需時間:15分鐘

*周邊推薦:北投溫泉博物館故宮博物院

*難度係數:★☆☆☆☆

<<更多資訊>>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