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台北 台東 嘉義 國內旅遊 宜蘭

2023跨年景點 精選6個觀賞日出最佳地點!

2023跨年景點 你想好要去哪了嗎 ! 除了看煙火、演唱會、和朋友跑趴狂歡之外,親近大自然、爬山、看日出也是非常好的行程,一起來看看各地看新年第一道曙光的絕佳地點吧 !

2023跨年景點 陽明山 擎天崗

賞花季、火山地形、小油坑、二子坪步道、夢幻湖是去陽明山絕對不能錯過的幾個特色景點。其中擎天崗是現在年輕人親近大自然最熱門的景點之一,一整片綠油油的草原、美麗的天空景色,除了可以觀賞可愛牛隻之外也是觀賞日出的絕佳景點。除了擎天崗之外,七星山頂、大屯山頂也是觀賞日出的秘境之地 !

陽明山國家公園

2023跨年景點 陽明山 擎天崗
圖片來源 : 陽明山國家公園 官網

2023跨年景點 宜蘭 太平山

位於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景觀,環山環海,有「人間仙境」的美稱。除了美景外,還有懷古步道、溫泉等等。太平山翠峰湖是全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也是太平山中日出最佳的觀賞地點,日出於山線緩緩升起,照亮整個太平山。

太平山森林遊樂園區入口網

2023跨年景點 宜蘭 太平山
圖片來源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網

2023跨年景點 日月潭 金龍山

日月潭除了擁有高山湖泊、邵族文化,還可以搭船遊湖、騎腳踏車、搭日月潭纜車、遊各式各樣的景點。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的金龍山,海拔820公尺,卻擁有雲海、琉璃光、曙光等高海拔地區景色。是中部最棒的低海拔賞日出景點之一。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2023跨年景點 日月潭 金龍山
圖片來源 :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2023跨年景點 阿里山

說到阿里山,日出、雲海、森林、鐵道、晚霞是必朝聖的五大奇景。位於嘉義的阿里山國家公園是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的好景點。沿著阿里山的步道觀賞自然景觀、豐富生態,觀景台放眼望去一片雲海映入眼簾。也可以選擇搭乘阿里山小火車直往山頂,趕上夕陽落下的美景。小笠原山觀景台、祝山觀景平台都是觀賞日出的絕佳位置。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2023跨年景點 阿里山
圖片來源 :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2023跨年景點台東 三仙台

擁有豐富生態、潮間帶、岩石地形的三仙台也是許多人看曙光的選擇之一。每年東管處都會在三仙台舉辦跨年迎曙光的活動。沒有光害、沒有空氣汙染,新年的第一道曙光撥開雲層透出一道一道的光線,照耀在八拱跨海步橋以及一道一道的波浪上,可謂是美不勝收的景象。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3跨年景點台東 三仙台
圖片來源 :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3跨年景點合歡山 暗空公園

合歡山暗空公園除了可以搶先看到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也是觀星的絕佳地點。在清幽的寬廣草地上,享受無光害、無邊際的浩瀚星空。合歡山暗空公園在2019年才剛獲得「國際暗空協會(IDA)」認證台灣第一座、亞洲第三座星空場所!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023跨年景點合歡山 暗空公園
圖片來源 :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瞭解更多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